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学有所成 | “跨年班”圆满毕业,“蒙”想伊始,学成而归!

祝贺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以下简称CMS)第79期0-3岁蒙台梭利高级教师班/第279期2.5-6岁蒙台梭利认证高级教师班学员们学成毕业!

1月24日,CMS第79期0-3岁蒙台梭利高级教师班和第279期2.5-6岁蒙台梭利认证高级教师班的学员们以优异的成绩圆满毕业,成为了2021年第一批CMS蒙台梭利认证教师,被正式授予CMS权威证书。

带着对蒙台梭利教师职责的新理解,以蒙台梭利教育的新高度出发,在2021新年伊始之际,开始了职业生涯的新征程。



MONTESSORI

 资深讲师,系统授课 


为期37天系统的课程,280个课时的专业学习,11位资深讲师的倾囊相授。


学有所成 | “跨年班”圆满毕业,“蒙”想伊始,学成而归!(图3)


CMS的讲师们,将自己宝贵的执教经验和心得加以精炼,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授之以渔。这些句句高能的“纯干货”,将会在大家未来职业路上遇到的每一个分岔路口,给予有效的指引,帮助你们找到正确的方向。


学有所成 | “跨年班”圆满毕业,“蒙”想伊始,学成而归!(图4)



MONTESSORI

  肩负使命,传递“蒙”想  


MONTESSORI

学员代表发言节选


通过37天循序渐进的学习,我们不但了解了蒙台梭利教育理念,跟着陈剑老师、辛佳老师领略了蒙台梭利教育沿途绚烂夺目的风光;跟着司宏宗博士推开了生理学世界的大门,从生理学和心理学层面去了解生命;杨震老师带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蒙台梭利教育环境设计;张晓锦老师带我们推开了感官世界的大门;曹光慧老师引领我们推开了数学世界的大门;金铭老师带我们推开了语言世界的大门;李佳龙老师带我们推开了科学世界的大门;车娜娜老师引领我们推开了生活领域的大门、董笑笑老师引领我们了解到蒙台梭利的班级管理,作为一名合格的蒙台梭利老师每天我们如何去帮助教室里的每个生命个体。


我们通过视听嗅味触、感觉和感受,在这座殿堂探索到了不一样的“世界”。知识,像阳光和水分一样滋养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内心充满了爱与力量。未来的日子,我们也会将这个“世界”带到孩子面前。

——2.5-6岁高级班学员代表

郭慧颖老师


MONTESSORI

  学员代表发言节选  


感谢CMS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和学习机会。让我们更专业深入的了解蒙台梭利以及蒙台梭利教育。也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传授,我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老师所给予的理论、经验、实操工作等,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传递,以及深刻的自我认知。这种内在的提升,也是我们终身所追求的。

这次培训结束后,我们也将带着这份精神使命,去向更多的人传递这个遵循自然之道的教育。

——0-3岁高级班学员代表

贾晴老师



郭慧颖老师感谢此次培训中的各位老师,为她们打开的这一扇领域覆盖广泛、知识点全面系统的蒙台梭利之门,用生动的教育形式和内容,开启他们对于儿童教育的全新认知。


贾晴老师在理论、经验和实操课程的学习之外,感慨这次学习中,老师们由己及人的蒙台梭利精神传递。


蒙台梭利说,“教师担负着帮助生命成长的重任,教育所需的真正准备首先是教师要研究自己,教师除了必要的一些教育理论学习之外,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其中包括品格的训练,也就是精神的准备。”


CMS的认证教师培训除了在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方面的针对性教学,对于学员们作为一名蒙台梭利教师,精神、品格上的强化同样重视,导师们通过课堂上的细节,潜移默化的引导,对学员们的教学意识和教育观念进行同步提升。




学有所成 | “跨年班”圆满毕业,“蒙”想伊始,学成而归!(图7)


此次培训已经告一段落,但这段学习经历将在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中持续输出创造力。恭喜毕业!恭喜你们获得了专业的提升,也恭喜你们获得了珍贵的友谊、志同道合的伙伴!


学有所成 | “跨年班”圆满毕业,“蒙”想伊始,学成而归!(图9)


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肩负“蒙”想,不忘初心,永怀赤诚,在蒙台梭利教育的路上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