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合作加盟丨幼儿园的宣传有多重要?好酒也怕巷子深

古有“酒好不怕巷子深”的说法,其表达了只要酒酿造的好,不用大肆宣传,别人也能闻香知味,吸引来消费者。但在商品全球化、信息爆炸的现代,“酒香也怕巷子深”产品贵在质量,品牌重在传播。


合作加盟丨幼儿园的宣传有多重要?好酒也怕巷子深(图1)


同样,幼儿园的宣传也是一项全方位的系统性工作,是提高幼儿园知名度的基本措施,它不仅关系到幼儿园的招生,也是幼儿园公共关系的组成部分,幼儿园通过广泛宣传,才能逐步与外界建立良好的公共关系,有利于幼儿园与外界的交流与发展。


特别是对于一所蒙台梭利幼儿园而言,如何把幼儿园的办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宣传出去,使家长和受众认可蒙台梭利教育理念是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


想要做好宣传工作,幼儿园要大力开发宣传的途径,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把宣传与幼儿园的一切招生营销活动联系起来,宣传的方式也可以多种多样,从“口口相传”到书面宣传材料的制作与发动,从微信平台到网站,无一不可。


合作加盟丨幼儿园的宣传有多重要?好酒也怕巷子深(图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宣传材料的设计与制作也显得尤为重要,一份好的宣传材料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1、幼儿园介绍

幼儿园介绍是在公开的信息和宣传工作中,需要重点考虑的内容。蒙台梭利教学环境的设置和专业蒙台梭利教职工团队的配备,以及户外活动场所和设施的展示等,都是宣传材料需要展示的内容,制作幼儿园的宣传册和宣传单页等材料不仅要精美,更要简单、明了的彰显幼儿园的实力和特色。

 

2、幼儿园的办学特色

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可以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来展示园所及班级的容量、教育理念、特色课程、师资风采、环境创设、硬件设备等,因为这些彰显了幼儿园的专业化程度,也可以让家长看到幼儿园为幼儿的学习和生活所准备的环境。

 

3、调查问卷

幼儿园可以在宣传单页中附加调查问卷,针对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设问,并邀请家长到幼儿园参加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讲座。这样,既能增加家长对于宣传页阅读的兴趣,又增加了家长对幼儿园进一步了解的机会。


合作加盟丨幼儿园的宣传有多重要?好酒也怕巷子深(图3)


宣传品制作完成后,在宣传的过程中,咨询人员一定要了解蒙台梭利教育方面的知识,如果是以为具有蒙台梭利一线教育经验的人员,会更具有说服力。当然,幼儿园的宣传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请进来”:



1、幼儿园的大型活动

幼儿园可以通过举办开放日、体验日、亲子活动等大型活动邀请家长到幼儿园参观,在这个过程中,环境布置不应特意进行准备,应该向家长展示一个布局合理而真实的蒙台梭利式环境,让家长感受幼儿园每天的真实生活,远比让家长单独参观及操作教育更有效果。

 

2、蒙台梭利专家讲座

园所在准备开园前期,可策划举行“蒙台梭利家长说明会”或者组织进行“蒙台梭利专家讲座”,邀请专家入园开展蒙台梭利教育讲座,并对园所环境、教师、运营管理等提出指导意见,是幼儿园在开园前期就能做好“专业化的准备”,也就能吸引更多家长的关注。


组织蒙台梭利教育专家讲座是为了让家长更深入的了解和接受蒙台梭利教育,这一个环节十分有必要,效果也十分明显,所以CMS华夏新蒙加盟园都可以免费享受总部专家讲师提供的这项服务,更好的发挥家长说明会的作用和成效。

 

3、社区活动

幼儿园所在社区,是幼儿园潜在的“生源”基地,因此做好社区的宣传活动,和社区手拉手互惠也是幼儿园宣传的有效途径,如果幼儿园的入学率较低,应该从公共关系找出原因,分析园所社区等公共关系的建立是否流畅。


合作加盟丨幼儿园的宣传有多重要?好酒也怕巷子深(图4)


在园所运营的过程中,幼儿园可利用“宣传点”,有针对性的做出短期宣传方案,比如幼儿园的改革也可以作为宣传的一部分内容,幼儿园要避免一成不变的模式,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前提下,要善于进行改革,比如主题课程的更新、专业的优化、其他特色课程的融入等,这些教育方面的改革可以增强社会和家长对幼儿园的关注程度。


CMS华夏新蒙可以为蒙台梭利幼儿园提供成功的运作方式与经验,为处于起步阶段、零经验转型的园所提供一条可以参考的捷径,欢迎志同道合的蒙台梭利从业者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