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蒙台梭利教育研究院(CMS)

当前位置: 首页 > CMS风采
CMS认证讲师风采——杨靖宜老师

    在泉城济南,有这样一所幼儿园,“阳光是从我们在的地方照进来!有爱的地方方有教育,这个地方叫—金羽阳光。”济南金羽阳关幼儿园,一所在当地普普通通的幼儿园,在蒙台梭利教育领域却颇有名气,这所幼儿园的园长便是杨靖宜老师。

CMS认证讲师风采——杨靖宜老师(图1)

CMS第十届认证讲师 杨靖宜老师

CMS认证讲师风采——杨靖宜老师(图2)

开展家长培训课堂


    提起杨靖宜老师,参加过CMS蒙台梭利高级教师培训班的学员,对这位朴实、充满智慧的园长记忆犹新。正是杨靖宜老师,将一所普通的传统教学幼儿园,化茧成蝶,成功转型成在蒙氏教育领域颇具名气的一所幼儿园。
    杨靖宜老师,CMS第十届认证讲师,从事幼教行业24年之余,与蒙台梭利教育结缘七年多,成功将一所传统幼儿园转型成纯蒙氏幼儿园,秉持爱的教育,办平民化蒙台梭利教育,积极探索实践并传播着蒙台梭利精神、理念。
    “有孩子的地方,就应该有蒙台梭利教育;有孩子和老师的地方,就可以开展蒙台梭利教育;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就可以成功开展蒙台梭利教育……”杨靖宜老师,自08年结缘蒙台梭利教育以来,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努力,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杨老师是一位实践智慧型的幼儿园园长,她用事实践行着蒙台梭利精神、教育理念,创办平民化的优质蒙氏幼儿园,让更多普通大众孩子能够接受蒙台梭利教育。
    与孩子打交道的24年
    杨靖宜老师,走进幼教行业至今已24年,自2008年,幸运的与蒙台梭利教育结缘。
    2009年春,杨老师在幼儿园实践性创办第一个蒙台梭利实验班。
    2010年春,成功将一所传统幼儿园顺利转型成为纯蒙氏幼儿园。
    2011年开始,杨老师通过公益传播蒙台梭利精神理念,走访了全国各地的幼儿园,从山东到河北、安徽、内蒙、江西、浙江…….接触到许多家长、园长、老师、孩子和不同的园所,由此确立了“以赤子之心回报孩子的启导,用微波的力量播撒爱和睿智的种子”人生方向。
    2012年,参加CMS第十届认证讲师培训班,荣获认证讲师资格证书;童年创办“慧睿蒲公英蒙台梭利文化传播”,意在把最适合孩子的教育传播到更多的幼儿园,让蒙台梭利教育造福更多孩子。
    2012年开始,杨靖宜老师经常受邀到CMS高级教师培训班授课,并积极参加一年一届的蒙台梭利教育国际研讨会,与国内外专家分享交流。


    当下和下一个24年
    创办好六个教室;继续对全国的幼教同行开放自己的幼儿园以促进更广阔的交流与沟通;不断探索实践并传播蒙台梭利精神理念,希望影响更多的幼儿教师热爱孩子并投身于蒙台梭利教育本土化这项对孩子产生深远影响的工作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更多的幼教工作者关注普通大众的孩子,创建更多的平民化蒙台梭利幼儿园,让蒙台梭利这一科学的最适合孩子的教育惠及更多的孩子。
    一名普通幼儿工作者寄语:
    中国需要平民化蒙台梭利教育
    中国需要花二十年成长的蒙台梭利教师
    大家一起努力……